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正文

福州首家海丝文创旅游景区 闽清海丝精灵谷开业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1-18 09:00:4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首家海丝文创旅游景区 闽清海丝精灵谷开业

  海丝精灵谷景区17日开业,吸引了不少游客。记者 池远 摄

  福州新闻网11月17日讯(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阮冠达)17日,位于闽清县东桥镇的瓷天下旅游景区一期——海丝精灵谷开业,这是我市首家海丝文创旅游景区。

  海丝精灵谷景区内有一幅由100多万张废弃光碟铺成的《星空》大地艺术画,面积达2万平方米。记者17日看到,景区沿着巨画的周边铺设了一条步道,巨画的周边也设置了玻璃观景台与栈道,方便游客多角度欣赏。游客还可乘坐热气球,在50米的高空鸟瞰巨画。

  精灵村里住满了小动物,既有穿上华丽洋装走T台的小鸭小狗,也有小猪跳水、袋鼠拳击等趣味表演,17日成了孩子们的乐园。

  带有科普性质的景点,也是景区的一大特色。根据南宋沉船“南海1号”1∶1打造出的模型“南海2号”矗立在景区门口,演员们在船上表演讲述航海过程中惊心动魄故事的节目;1∶1打造的古代福船模型“停”在一旁的草地上,头顶上是装满了海洋球的青瓷大碗;距离大门不远的海丝地理之路,则向游客介绍了海丝沿线主要国家和地区的文化特点与主要交换物。

  “瓷天下旅游项目的开业,填补了闽清文创产业空白。”闽清县委常委张薇表示,闽清县委、县政府靠前服务瓷天下项目发展,投资1.6亿元建设了5万平方米的游客集散中心和溪沙停车场。

  据了解,未来四年内,景区的二期、三期将陆续与市民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