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颜莉莉:把工作当成使命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1-17 09:15:4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夜晚,已是十点整,多数人放松休息之际,在永荣控股集团总部供应链事业部办公室,颜莉莉还在电脑前聚精会神地工作着,边核对数据边做笔记,忙得忘记了时间。这是常有的一幕。

  颜莉莉是纺织原料部主管,虽入职永荣时间不长,却充分体现着一个奋斗者的精神。她以坚韧的精神、丰富的经验、负责的心态以及独立的业务能力,游刃有余地处理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由于身处一线岗位,业务工作环环相扣,对时效要求极高,颜莉莉时常要面对一些“火烧眉毛”的事情。

  10月30日晚,八点多下班后,颜莉莉急着去探望一位生病住院的亲人。正在赶往医院的途中,电话响了,一位客户急电说明紧急需要发票,为不影响后续业务,次日上午必须拿到发票!时间紧迫,颜莉莉马上致电工厂财务,协调加班开票,自己则直接改道开车前往长乐锦江工厂,第一时间拿到发票。一来一回, 100多公里的路程,2个多小时的时间。等到医院时,已是晚上11点,病床上的亲人已然入眠。看完亲人,颜莉莉安下心,便悄然离开。

  这样紧急的案例,只是颜莉莉工作中极其普通的一件事,对她来说已是常态。

  在集团“冲刺80天”的活动中,颜莉莉紧跟组织方针政策,细心研读集团传达精神,以必胜的决心背水一战。夜深人静时,她仍坚守在电脑前奋笔疾书,甚至常常忘记吃饭。在团队协作中,她积极配合,一切从组织的利益出发,为集团谋福利,从没喊过辛苦。

  在工作实践中,颜莉莉发现,集团单证隶属于业务的模式,形成单据制作以业务需求为核心的运作模式,重业务而轻单据,容易因追求业务效率而忽视单据的严谨性、规范性,不利于单据风险管控,存在给公司留下风险敞口的隐患。

  发现问题后,颜莉莉借鉴国贸、象屿的管理办法,建议供应链事业部成立单证部门,分设单证岗和业务岗,各岗人员尽责履行本职,岗位间相互监督,既互相连结又相互制约,共同实现业务风险的有效管控。目前,工作方式方法得到改进,单证部门也正有条不紊地筹备当中。

  “工作,不能简单地当作任务执行,我把它当作一种责任和使命。”颜莉莉如是说,而她也是如此践行,凭借努力,在所到之处留下深刻烙印,用真诚感动客户,用成绩感恩公司。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