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正文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9-27 08:24:05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9月26日,省委书记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研究开展2019年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研究推进我省科技创新工作。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第二批主题教育紧密结合、与正在推进的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继续沿着党和人民开辟的正确道路前进,不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高度自觉和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要矢志不移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和发挥好民主集中制优势,强化制度执行力,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各级党委、政府及领导干部要增强制度意识,继续加强制度创新,善于在制度的轨道上推进各项事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定位新使命,在落实党的全面领导上体现新担当,在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上展示新作为,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上彰显新优势。要认真总结我省政协工作的有效经验做法,不断开拓奋进,努力谱写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

  会议指出,建设法治政府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要严格对标对表党中央部署要求,树立一批新时代法治政府建设标杆。要以此次创建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巩固和扩大法治政府建设成果,构建法治政府建设长效机制,不断开创我省法治政府建设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科技奖励的导向作用,提高广大科技工作者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更多科技人员投身前沿研究和关键技术攻关,着力培育良好创新生态,集聚更多科技创新人才,发挥好创新龙头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最大程度激发创新对发展的巨大推动作用,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注入强大动力。(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