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正文

王宁:牢牢把住“四道关口” 严防聚集性病例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2-04 09:35:4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2月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文 张人峰/摄)3日晚,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视频会议,传达贯彻省应对疫情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针对当前省外重点地区进入福州人员的健康管理和防止聚集性病例工作进行强化部署。市长尤猛军出席会议。

王宁:牢牢把住“四道关口” 严防聚集性病例

  会议指出,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启动以来,我市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仍然存在一些地方对省外重点地区进入福州人员健康管理还不到位,个别地方出现了聚集性病例等薄弱环节。对此,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坚决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迅速对当前防控工作进行全面审视,认真查找问题不足,对照省里通报的聚集性病例,举一反三跟进改进举措,坚决堵塞漏洞,努力把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做得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

王宁:牢牢把住“四道关口” 严防聚集性病例

  会议强调,要严格把住进入福州的各道关口,严格管理来自重点地区的人员,发动大家守住路口、守住社区和村口、守住单位、守住家庭,真正做到逢口必设卡、逢车必检查、一个不漏测体温、一个不漏查来历、一个不漏登记造册、重点地区进入人员一个不漏快速纳入健康管理。

  会议强调,要深刻汲取教训,严防聚集性扩散,引导广大市民群众严格遵守各项规定,远离传染源,做好个人防护,坚决杜绝家庭式聚餐、集体性聚会,坚决杜绝参加各类宴席,严禁举办各类民俗活动。对制止不力的地方、单位和责任人,要严肃追责问责。对于参与聚集性活动的,一经发现立即隔离,任何人不得例外;之前参加过聚集性活动的人员,必须自觉居家隔离,配合做好防控工作,身体不适及时就医。

王宁:牢牢把住“四道关口” 严防聚集性病例

  会议要求,要持续加大各种形式的宣传力度,进一步增强市民群众的防护意识,鼓励他们踊跃举报可疑人员和车辆,筑起我市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