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公益视频 >> 正文

长乐区城乡学校少年宫建设成果展播(实验小学)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5-31 16:48:27   来源:长乐区委文明办  【字号

  

  在那片希望的田野上

  ——长乐区实验小学少年宫建设成果展播

  一、师生乐园,课程异彩纷呈

  塔坪山下,河阳河畔,承载着山的坚韧,水的智慧,创建于1955年、新建于1990年的长乐市实验小学在这锦绣山水间愈发充满活力与希望。近年来,我校积极践行“绿色校园、书香校园、科技校园、师生乐园”四大特色的理念,开设了精彩纷呈的少年宫课程。20多位具有相关专业才能的优秀教师和校外辅导员如期和孩子相约在每周五下午,一同享受圆梦童年的欢乐时光。

  二、精彩荟萃,书写华美乐章

  才艺类的金太阳鼓号队敲响震天的鼓点,奏响嘹亮的号角,犹如初升的太阳般光芒四射;小雨点合唱团歌声悦耳,如雨点叮咚;银月光葫芦丝组吹起了民族风;弈之乐象棋手你来我往,征战“沙场”;墨之乐书法组尽情泼墨,一幅幅精美文字在墨香中流淌。诵读类的小风帆语训组培养出一批批优秀的播音员和主持人;玩转欧美英语组聘请外教加盟,情景对话、角色扮演使同学们的口语水平不断提高。体育类的疾风篮球队“快、灵、准”,技艺高超;小蜻蜓韵律操队舞姿蹁跹,就像荷上的蜻蜓。未来号科技小制作组探索科学奥秘,制作出各式各样的科技作品。电子百拼组的小同学举一反三,快速拼出一条条线路。

  三、打造特色,成就少年梦想

  在众多项目中,足球、手工DIY、儿童绘画是我校特色。追风足球队自成立以来,得到了各级领导、老师、学生以及家长的大力支持,我校也于 2016年3月成功申报福州市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这是一支崭新的队伍,这是一群向上的少年,朝气蓬勃。他们在绿茵场上挥洒汗水,追寻未来。

  乐陶陶手工DIY树脂粘土创意是源自台湾,风靡大陆的项目。课堂上老师采用观看、制作、展示、评价等形式多样的教学活动,放手让学生去实践、去探究。学生运用捏、揉、压、团等基础技法,结合各种辅助材料,随心所欲表现主题。他们的作品多种多样、栩栩如生。花卉色彩缤纷、活色生香,可以以假乱真;人物形象生动,呼之欲出,个个活灵活现。动物形态各异,憨态可掬。手工DIY这项充满创意的活动,它在学生纯洁无瑕的心田里开出了绚丽的花朵。

  蒲公英儿童绘画组在老师的带领下观察自然,感受生活,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中学到了绘画本领。作品琳琅满目,有充满童真童趣的儿童绘画,有异彩纷呈的面具,有清新烂漫的花纸伞……我校少年宫今年还根据“学生有特长、学校有特色”的原则开发“京剧脸谱”课程,展示京剧角色的性格特征,令人称赞。绘画这项高雅的艺术给了同学们一个斑斓的未来之梦。

  四、春华秋实,采撷硕果累累

  实小少年宫已经成为实小孩子无比向往的地方。在这里,我们用关爱的目光,努力为每一个孩子找到自己幸福的翅膀;在这里,我们用智慧的双手,精心为每一个孩子打造自己幸福的未来;在这里,我们用耐心和爱心,期待着毛毛虫到蝴蝶的蜕变。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实小少年宫这片美丽的田野上,我们种下春的希望种子,付出夏的汗水培育,收获了秋的金黄硕果。劳作与辛苦相伴,喜悦与成功相随,它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