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公益视频 >> 正文

长乐区城乡学校少年宫建设成果展播(玉田中心小学)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6-25 17:20:58   来源:长乐区委文明办  【字号

  放飞梦想 幸福起航

  玉田中心小学少年宫宣传短片解说词

  近年来,玉田中心小学秉承着“和以为人、美以励学、厚生乐教、和美课堂”办学特色与理念。自乡村少年宫创建以来,先后开设了腰鼓队、经典诵读、硬笔书法、乒乓球、羽毛球、篮球、趣味数学、绘画手工、朗诵主持、英语口语等19个活动小组。

  请看羽毛球组的孩子们挥舞着灵动的球拍,演绎着阳光体育的风光。

  篮球组的同学们从带球、传球、上篮、断球等基础开始,已经掌握了一定的篮球运动基础。

  “吟诵诗词、诵读文赋,传雅言之道,养君子之风。”经典诵读组老师引领孩子们吟诵经典,感受国学经典的深厚底蕴,传承民族文化的精髓。

  腰鼓队的孩子们用铿锵的鼓点撞击着年轻的心,激昂的旋律敲出了欢乐与幸福。

  硬笔书法是书法艺术百花园中一朵璀璨的奇葩,历史悠久内涵丰富。书法组的同学们已打下了良好的写字基础和书写习惯,悟出写字犹如做人:端端正正写字,堂堂正正做人。

  梦想从这里放手,希望从这里起航,歌声载满笑容,理想伴随着成长。

  2018年1月,在2017年长乐区小学“阳光体育大课间”特色评选中获二等奖;2018年1月,在福州市长乐区“校园好歌声”首届中小学生合唱比赛中荣获小学组二等奖;2018年5月在福州市长乐区中小学生篮球比赛中获小学组第五名等。玉田中心小学乡村少年宫自开办以来,取得许多大大小小成就,我们不骄不躁,我们将更用心开展丰富多彩活动,使少年宫真正成为孩子们快乐成长的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