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公益视频 >> 正文

长乐区城乡学校少年宫建设成果展播(首址中心小学)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7-05 15:28:37   来源:长乐区委文明办  【字号

首祉中心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介绍  

  一、发展状况

  学校以“让学生健康快乐地成长”为办学目标,在“处处谋和谐、人人求发展”的理念引领下,秉承校训“厚德、敏学、乐群、健美”,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不断提高教育现代化水平。本着“健体、益智、育人”的特色建设宗旨,努力形成乡村少年宫办学特色。

  二、指导思想

  我校少年宫建设的总体目标是:以贴近和服务广大未成年人为宗旨,以形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核心,以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重点,以乡村少年宫为主阵地,逐步构建课内与课外结合、校内与校外配合、学校与学校联合,布局合理、功能完备、资源共享互补,具有首祉中心小学学校特色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体系。

  三、特色建设

  学校自2011年成立少年宫以来,结合本校的实际,探索学校少年宫的特色,突出特色项目:古筝、绘画、拉丁舞、篮球、科技等。本学期更是聘请校外农艺人员、武术教练担任小小种植园、武术项目的辅导员,指导学生种植一些农作物、体会武术精神、学习武术拳法等。每学年继承我校传统,隔年一次的“校际”田径运动会、“六一文艺汇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