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廉政之窗 >> 上级精神 >> 正文

福建省委部署中央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7-25 15:26:26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以最坚决态度最有力措施最严格要求 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福建省委部署中央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于伟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7月24日,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中央第一巡视组巡视反馈会精神,进一步动员部署、压实责任,确保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全国人大、全国政协专委会领导,省法院、省检察院领导,省级老领导,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坚决扛起整改政治责任。对于中央第一巡视组严肃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明确要求,省委坚决拥护,诚恳接受,照单全收,立即整改,全面落实。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要求上来,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严格的要求,扎实推进巡视整改各项工作。要确保思想认识到位,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挖问题根源,看清本质、看清危害,决不能就事论事、回避遮掩。要确保组织领导到位,抽调精兵强将,开展集中办公,健全工作机制,形成强大合力。要确保整改措施到位,马上就办、立行立改,建立台账、挂图作战,细化实化整改任务,健全常态长效机制,决不能表面整改、虚假整改、一时整改,坚决杜绝“过关”思想,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回潮。要确保责任落实到位,省委承担整改主体责任,带头改、坚决改,以上率下,省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负总责、主责,直接抓、抓具体、抓到底,省委常委会其他同志和省级领导班子成员要共同承担主体责任,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厦门市委要全面履行本地区巡视整改的重大政治责任,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坚决、全面、彻底地抓好整改。各级党委(党组)和党组织要承担本地区本部门的主体责任,全程紧盯、全程指导、全程协调、全程督办。省委常委会将每半个月研究推进整改工作,破解难题,跟踪督查,使整改工作往深处走、往实处走。要确保整改成效到位,各级各部门要倒排时间和序时进度,严格组织验收,及时通报进展,确保巡视反馈问题一个不落、见底清零,并以巡视整改为动力,努力解决与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相符的各类问题,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聚焦问题、集中发力,以重点整改带动全面整改,一条不少、一项不落,以实际行动和扎实成效体现“四个意识”“两个维护”。

  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深化“大学习”,丰富学习内容,细化学习专题,创新宣讲方式,把“大学习”往深里做、往实里做。坚持新发展理念,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确保以高质量发展实现赶超。用好中央赋予的先行先试政策,强化政策落实的评估、督促、检查,大力改革创新,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福建落地生根。

  二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检查,推动主体责任落深落细落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高标准、高质量、严要求筹备好省委领导班子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规范干部选拔任用,健全容错纠错机制,不断激励担当作为。坚决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创新方式,完善机制,深入探索标本兼治之策。

  三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坚持减存量、遏增量,严肃查处重点领域腐败问题,强化不敢腐的震慑。进一步加强关键岗位和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控,着力根治官商勾结问题,筑牢不能腐的笼子。把握运用好执纪监督“四种形态”,深入开展典型案例教育,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四要强化正风肃纪,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紧盯重要节假日等节点,严肃查处“四风”隐形变异问题,深化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综合整治。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提升调研实效,破解工作难题。

  五要加强巡视巡察工作,更加彰显利剑作用。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全面抓好专项整改,把常规巡视与专项巡视、“机动式”巡视、“回头看”贯通起来,将巡视利剑直插基层,确保高质量完成十届省委巡视全覆盖。(福建日报记者 严顺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