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周六将现本世纪最长月全食 近期还可观看火星大冲天象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7-25 09:09:4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7月2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记者昨天从省天文学会获悉,7月28日将出现本世纪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月全食。同时,近期入夜后,福州夜空中还有15年一次的火星大冲天象可观赏。

  省天文学会秘书长潘小清介绍,此次月食将出现在28日凌晨,2时24分初亏,4时22分食甚。由于此次月亮刚好运行到远地点附近,日地月三者比较接近一线,月亮绕地球运行速度又比较慢,因而月食持续的时间会特别长,月亮显得特别小。据统计,这将是本世纪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月全食。

  潘小清还介绍,近期晚上八九点钟后,夜空中还会上演15年一次的火星大冲天象,在东南方向,一颗最耀眼的星星就是火星,离地球特别近,亮度会超过金星。地球和火星与太阳在同一条直线上,这一天文现象称为“冲日”,简称“冲”,靠得近则为大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