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廉政之窗 >> 上级精神 >> 正文

刘学新赴三明调研指导县级交叉巡察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7-25 15:29:07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字号

  日前,福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学新到三明调研县级交叉巡察,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对深入推进交叉巡察提出要求。

  刘学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把巡视作为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构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监督网,有效发挥了利剑作用。全省市县两级党委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部署,在全面推进市县巡察的基础上,积极开展县级交叉巡察,着力破解熟人监督难题,提升巡察监督质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刘学新强调,市县党委和巡察机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稳中求进作为基本工作方针,进一步深入开展交叉巡察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一届党委任期内巡察全覆盖。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两个维护”作为交叉巡察工作的“纲”和“魂”,认真按照省委“八个坚定不移”要求,深化实践“五抓五重”,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深化政治巡察。进一步探索创新交叉巡察组织形式和方式方法,用好巡察成果,提升监督效能,发挥标本兼治作用。构建“市级统筹、市县联动、协调并进”的交叉巡察体制机制,压紧压实市县党委主体责任,加强巡察干部队伍建设,推动新时代巡察工作取得新作为新成效,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实现高质量发展和赶超目标提供坚强政治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