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李秀全代表: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1-04 14:44:55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这是一次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大会,也是一次取经学习的机会。作为一名农村基层干部,只有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谋利益,才能促进新农村全面发展。”来自玉田镇琅峰村的李秀全代表深有感触地说。

  李秀全代表认为,一方面,农村基层干部必须具备吃苦耐劳的精神,把自己置身于农民群众之中,自觉做到群众诉苦我愿听,群众有难我勤解,群众有难我必应。随时当好群众心声的传话筒、群众利益的维护者、群众情绪的调解员。无论是发展农业生产还是改善农村生活环境,都要做到以人为本。

  另一方面,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为农业产业化注入了新的活力,是整体推进农村全面发展的重大举措。在发展农村的五项要求中,生产发展是基础、是前提、是根本。如何发展生产,如何实现多元化农业经济,这正是推进农业产业化进程起决定性的作用。近年来,琅峰村加快多元化农业经济和全面铺开“一村一品”的农业生产经营格局,引入了天一农业专业合作社和青禾农业专业合作社,从山东引进专业的技术人员,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但是每年村财收入只有20多万,用于卫生保洁、路灯维护、计生投入、工资等,就要大几十万。“建议市政府能否考虑农村实际情况,派专人调研,尽快出台相应的措施,把乡村建设得更美丽。”李秀全代表真挚地说。

  (吴航乡情报记者 王宪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