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陈钦云委员:为侨胞排忧解难共创美好新生活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1-04 14:43:10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作为一名农村基层干部,洋屿村支部书记陈钦云参加此次会议,感觉非常振奋,备受鼓舞。洋屿村目前有2100多位侨胞旅居海外,他们积极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和公益事业服务,让洋屿村在新农村建设中走出一条“侨资建村、文明亮村、阳光照村、经营兴村”的新路子。同时,洋屿村侨联支会在参政议政、维护侨益、海外联谊等方面,积极做好“份内事”,还经常为侨胞侨眷排忧解难。

  早年旅外、晚年回国定居的华侨,因为户口注销,恢复手续繁杂;部分香港居民,十几年常住家乡,而因无中国身份证,享受不了医保、社保等待遇,海外小孩寄养在家中办理相关手续繁琐等。为此,洋屿村于2016年6月设立了“洋屿村境外人口管理站”,使得洋屿村的侨胞在家门口就能办理。

  近年来,随着海外移民数量的增多,村里居多留守老人、留守妇女和留守儿童,他们生活上缺少照料、情感缺失严重,有的还担负抚养孙辈的重任,心理负担重。因此,洋屿村申请设立了“留守家庭服务站”,经常与他们谈心,心理疏导,并定期开展文体健身活动,更好地为华侨留守家庭服务。

  他表示,在今后工作中,他将继续加强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工作力度,进一步提升基层侨联组织工作水平,努力树立政协委员在群众中的良好形象,更好地发挥优势作用,积极做好为侨服务工作,为家乡的发展添砖加瓦。

  (吴航乡情报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