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正文

长乐和平街特色历史文化街区正式开街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1-22 16:02:1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长乐和平街特色历史文化街区正式开街

  昨日长乐和平街特色历史文化街区游客众多。

  福州新闻网1月2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 文/摄)昨日,长乐和平街特色历史文化街区热闹开街。精彩的舞龙表演赢得阵阵掌声;和平街集市开市,地方小吃和文创产品齐聚;长乐士绅馆开放,向大家讲述着当地历史文化……

  往日辉煌再现

  昨日,在长乐和平街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入口,修复后的司马第牌楼古朴典雅,雕梁画栋。穿过司马第牌楼,石板路两侧古厝灰墙青瓦,和青石板相互映衬。街区中间,一艘正欲扬帆起航的郑和宝船模型,与古榕树相伴,展现出古街独特韵味。

  开街仪式上,有精彩的暖场舞蹈,还有水袖舞以及古典舞。当地特色舞龙表演也闪亮登场,获得围观群众阵阵喝彩。当天,开街活动包括海丝文明、和平新章、潮享汇聚三大块内容,其中有开街仪式、开洋大市、文化展览、特色巡游活动等。

  长乐士绅馆揭牌仪式也于当天举行。此外,董奉中医馆、学府记忆馆、吴航拾零展、和平新章展、剪影风华展、波浪鼓巷等项目也于当天开放。

  昨日,长乐美食、长乐文创产品集中展示,再次营造出和平街特色历史文化街区“人如云集,竟成大市”的往日辉煌气氛。金峰发贵老字号元宵、丽勇鱼丸、义梭扁肉拌面、糖画、烤玉米、煎包、麦芽糖等美食,让市民大饱口福;泥人、陶艺、纸雕、3D树脂画、水墨画、书签扇子等文创产品,则让市民大饱眼福。

长乐和平街特色历史文化街区正式开街

  正欲扬帆起航的郑和宝船模型。

  打造百年街区

  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和平街是长乐最古老的街区,可以追溯到唐朝,文化积淀深厚,有长乐第一街区之称。

  据介绍,和平街特色历史文化街区此前进行了3天试开放。试开放结束后,项目部对街区部分安全设施、景观、导视系统及长乐士绅馆软硬件进行了升级改造,力求呈现更美更好的效果。

  目前,该街区6栋明清古建筑已完成修复,7栋明清古建筑已进场施工,招商工作也已取得阶段性成果。街区建设运营指挥部将积极探索现代化的街区管理模式,以实现打造百年街区的目标,留住每一个长乐人的乡愁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