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正文

长乐文武砂镇执法人员上门沟通 村民自行拆除违建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7-25 10:39: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7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 通讯员 陈青)近日,长乐区文武砂镇组织执法人员对壶井村一栋一层违建房屋屋主进行说服教育,最终说服其自行实施违法建筑拆除作业,保障了周边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违建治理工作开展以来,长乐区把人文关怀贯穿其中,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多次深入各村进行宣传,积极与村民沟通,做好相关政策解释工作,并向村民发出自觉拆除违建倡议。对于自行拆除有困难的群众,镇村提供帮助,组织专人拆除。拆除过程中,注重砖瓦等建筑材料的二次利用,确保将群众损失减到最小。

  下一步,长乐区将继续做好两违排查工作,加大对违建打击整治力度,逐步消除辖区内的违建不良之风,从源头杜绝乱搭乱建现象,以更严更实的工作标准来保障拆违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