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正文

长乐成立九大专项行动小组 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1-22 08:42:0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记者21日获悉,贯彻落实福州市委市政府九大专项行动部署会精神,长乐区动员全区上下抢抓机遇,加压奋进,成立领导小组和九大专项行动小组,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九大专项行动小组分别为党建引领专项行动小组、科教兴城专项行动小组、龙头扶引专项行动小组、扩大内需专项行动小组、改革攻坚专项行动小组、全域发展专项行动小组、绿色发展专项行动小组、温暖长乐专项行动小组、平安长乐专项行动小组。

  每个小组由区领导担任组长、副组长,对应各自挂钩联系的专项行动,将认真梳理项目清单,建立工作台账,制定好各自的“攻坚路线图”,列出具体目标任务、工作标准、完成时限等,实行挂图作战,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按计划推进。

  配合专项小组,长乐区效能办、两办督查室将及时跟进、督促检查,对照各专项行动的项目清单、责任清单,每两个月通报一次督查结果,区委区政府将根据督查结果召开现场会议,对工作不力、行动缓慢的单位进行严肃问责。

  记者了解到,去年,长乐区大胆创新举措,先后举行了“348亿元云招商”“恒申160亿集中签约”“大抓产业、抓大产业445亿项目签约”等专场活动,取得不俗成绩。

  今年,长乐区将积极抢抓“十四五”机遇风口,继续用好以商招商、龙头招商、数字产业链招商等模式,推动新兴产业加速集聚。特别是近期有不少企业家返乡过年,将积极上门,引导企业家回乡兴业,或者由企业家帮忙牵线,招引更多大项目好项目。

  长乐区相关领导表示,福州2021年“抓项目促提升”专项行动已经启动,长乐将全力以赴抢时间、拼速度,按照“五个一批”项目推进机制,持续推进征迁清盘行动,积极对接项目扶持政策,迅速形成强大的项目攻坚态势。同时坚持大抓产业、抓大产业,严格落实《服务企业11条机制》,加快培育3至5家千亿级龙头企业。

  “长乐落实九大专项行动的举措中,绿色发展、温暖航城、平安长乐等行动,都与民生息息相关。”上述领导表示,今年,长乐区将坚持多极化、多中心理念,聚焦民生短板,加快年度投资61.7亿元的100个补短板与11.2亿元的23个为民办实事项目,以及总投资400亿元的150个城市更新行动项目,加快城镇化向城市化转型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