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正文

长乐区总工会西关社区职工子女暑托班开班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7-20 10:21: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长乐区总工会西关社区职工子女暑托班开班

党员志愿者和教师为孩子上烘培课。记者 余少林 摄

  福州新闻网7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职工子女暑期“看护难”问题,昨日上午,长乐区总工会西关社区职工子女暑托班开班仪式在吴航中心小学举办。与往期暑托班不同,这一期暑托班以近邻党建为引领,发挥西关社区党员志愿者和吴航中心小学教师特长,以及文化馆、图书馆等共建单位资源优势,免费为社区的孩子提供烘焙、美术、音乐等课程,让孩子快乐安全地过暑假,解决家长的后顾之忧。

  开班仪式结束后,暑托班正式开课。第一节课教的是烘焙手艺,西关社区30多个孩子分成六桌,在志愿者耐心辅导下开心地制作雪花酥。吴航中心小学6年级学生小茂坐在其中,和身旁的同学有说有笑。

  对小茂来说,这是个不一样的假期。小茂是吴航中心小学的重点帮扶对象,他父亲患有小儿麻痹症,母亲改嫁,还有一个年迈多病的奶奶,70多岁的爷爷成了全家的经济支柱,外出打工维持着一家四口的生计。“以前暑假都是一个人在家玩,现在来学校有同学陪伴,还能学到喜欢的烘焙、咏春拳等兴趣课,特别开心。”小茂说。

  “这次参加暑托班的学生有来自双职工家庭的学生,也有我校党支部‘微光行动’中确认的与小茂有类似情况的8名帮扶对象,他们优先得到了参加这次暑托班的机会。”长乐区吴航中心小学校长林雪霖告诉记者,学校与西关社区共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携手开展了系列近邻党建活动,包括4点半学校、低保户学生帮扶行动等。这期暑托班作为学校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之一,学校9名音乐、美术等学科的老师自愿参加,为孩子提供特色体验课。

  “西关社区近年来发挥社区党员志愿者和社工的作用,常态化举办‘四点半学校’,这期暑托班可以说是社区‘四点半学校’的延伸,除教师志愿者外,还有社工参与。每天上午下午各有两小时课,将从今日起持续至8月13日。第一节课在吴航中心小学开课,接下来的课程将移至社区居委会。”西关社区居委会党委书记郑钟介绍。

  长乐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暑托班,一方面关注学生暑期安全问题,拓宽孩子们的视野,呵护孩子健康成长;另一方面也能解决暑期家长没有多余心力照看孩子的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