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正文

长乐鹤上镇正式启动生活垃圾分类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7-25 10:43:1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长乐鹤上镇正式启动生活垃圾分类

  鹤上镇垃圾分类工作正式启动。记者 余少林 摄

  福州新闻网7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 通讯员 陈佳雯)为进一步推动垃圾分类工作,营造人人皆知、公众参与的垃圾分类氛围。近日,“我为群众办实事、垃圾分类我先行”暨鹤上镇生活垃圾分类启动仪式在鹤上镇大架村长龄园举行。这标志着鹤上镇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正式启动,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进一步将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深做实。

  启动仪式上,鹤上镇党员干部和活动承办单位福州蓝天佳好环境服务有限公司志愿者现场开展宣传,向村民传达了垃圾分类的迫切性和重要性,提高了村民的垃圾分类意识。随后,蓝天佳好环境服务公司还开展了垃圾分类知识普及小游戏并发放小礼品,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让村民进一步了解垃圾分类知识。

  “垃圾分类是好事,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参与,家里人也会互相监督,做到准确分类。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让环境越来越美丽。”大架村村民陈先生说。

  今年鹤上镇已全面推行垃圾干湿分类工作,设施配备逐渐完善,已建成3个垃圾分类精品屋、58个垃圾分类亭,购置730多个干湿垃圾桶和470多个四分类垃圾桶。

  与此同时,鹤上镇在大架村、大厝村有针对性地全面开展“门前三包”工作。已组织好“门前三包”责任书的签订工作,积极实行“门前三包”责任制挂牌公示制度,各家各户“门前三包”铁牌均已上墙。其他各村也陆续开展“门前三包”工作,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责任牌已部分上墙。

  截至目前,各村与蓝天佳好环境服务公司等一批专业公司已开展大型宣传活动3次,动员1000余人次,发放宣传册30000余份、宣传单20000张,张贴宣传海报270张,各村设置垃圾公示牌38面、垃圾分类宣传栏72个,20多面LED屏幕滚动播放宣传信息。

  “通过启动仪式,动员社会各界和全镇村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倡导绿色、低碳、文明的生活方式,提高全民垃圾分类的意识。”鹤上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鹤上镇将垃圾分类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之一,持续优化人居环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接下来,鹤上镇将在村居、学校等处开辟垃圾分类宣传前沿阵地,推动垃圾分类的普及化、规范化。形成干部言传身受当表率,学生影响家庭树模范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