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市进一步加强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3-20 12:41:34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为应对当前疫情形势,19日,福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发布《关于强调核酸检测有关工作要求的通知》,明确各县(市)区、高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要根据《福州市进一步加强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方案》,快速、科学、高效、有序组织做好核酸检测工作,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通知》如下:

  一、组织检测单位

  1.通知辖区内居民分时段有序前往指定地点进行一次采样, 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2.加强现场组织管理,做好“一米线”标识设置和保护, 安排工作人员维护好采样现场秩序,确保采样工作有序进行。

  3.科学统筹采样力量,精准预判评估,配齐配全现场采样人员和服务保障人员,确保采样工作效率。

  4.加强网络保障工作,做好采样点设备和网络联调测试,确保采样现场网络通畅。

  5.做好现场医疗废物的收集、包装、无害化处理、暂存、交接和转运等工作,确保医疗废物包装无破损、无渗漏,避免出现污染。

  二、接受检测人员

  1.在“e福州”提前做好预约登记,并将“e福州”核酸检测预登记采样二维码截屏保存,或打印后随身携带,并带好身份证备用。

  2.往返采样点和采样过程中,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 戴口罩,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不聚集、不扎堆、不交谈。

  3.核酸采样前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病毒疫苗的,或48小时内已做过核酸检测的,或健康码显示黄码和红码的,不参加本次核酸检测。

  4.如有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请勿前往采样点,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到就近发热门诊就诊,往返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记者 林文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