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正文

冲锋“疫”线 长乐青年勇担当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3-23 09:57:59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面对疫情,长乐青年义无反顾参与到防控疫情的工作中去,他们迎难而上,冲锋在前,用行动诠释了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冲锋“疫”线 长乐青年勇担当

长乐青年志愿者服务老人。

  3月19日,长乐团区委向社会各界发布青年志愿者招募令,各级团组织和青年志愿者闻令而动,迅速集结。广大青年志愿者们迅速投身抗疫一线,同疫情防控人员一道,冲锋在前。

  志愿者们在现场引导社区群众有序排队,防止人群聚集,保证人与人之间间隔一米,核酸检测现场井然有序。

  同时,他们协助医务人员完成居民信息录入工作,帮助群众进行核酸检测预登记,并提醒大家各种注意事项,为检测核酸的群众提前做好准备,有效缩短了群众等待时间。

冲锋“疫”线 长乐青年勇担当

长乐青年志愿者在抗疫一线。

  此外,青年志愿者们还入户协助开展来航返航人员车辆摸排登记工作,测量体温、收集信息,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劝导本辖区流动人口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有效控制人员流动,防止疫情扩散,用勇挑重担的行动,书写青年担当,用能拼能战的冲锋展现青春有为。

  此外,长乐各个单位的青年也勇敢“逆行”。韩德才是长乐区公安局猴屿派出所的一名民警,妻子郑淑芳是文武砂卫生院的一名护士。疫情当前,他们携手“逆行”,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主动承担起人民警察和医护人员的职责和使命,他们彼此鼓励、相互支持。

  长乐青年志愿者,在抗疫工作中挥洒青春的汗水,为抗疫工作注入新鲜的血液,发挥青年的力量,绽放出最美的青春之花。(记者 徐文宇通讯员 何乐玲 林雯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