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同心战“疫”中 暖心故事多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3-23 09:53:54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在疫情防控一线,不时有暖心的故事,温暖着你我他,微光点点,聚而成炬,照亮战“疫”之路。

  少女突发哮喘

  警民紧急救助

  21日晚11时许,仓山区盖山镇红农社区疫情管控区内,盖山派出所民警方长用正在核酸检测点执勤。“警察叔叔,快救命啊!”突然,从齐安路花鸟市场附近传来急切的呼救声。方长用和在不远处的副所长郑玉添立即前往查看。只见2名群众抬着1名少女,向核酸检测点赶来。少女面部有些发紫。

  经询问,民警得知少女小付是来榕务工人员,租住在齐安路民房。当晚,小付哮喘病发作,造成呼吸困难几乎昏迷。小付的老乡拨打120急救电话,可由于在疫情管控区内,救护车难以快速到达。于是,老乡就一路抬着小付前往核酸检测点,向民警求救。

  郑玉添迅速拨打120电话,咨询现场救治方法。根据医护人员传授的方法,郑玉添和方长用尝试着救治小付,并通知管控区路口的执勤民警为救护车指引方位。

  救护车抵达后,小付被送往肺科医院治疗。目前,小付已脱离生命危险。

  提供小区专属

  保供套餐配送

  目前,闽侯博仕后龙港城小区仍处于封闭管控状态,但这里隔离不断供,隔离不隔爱。

  闽侯县商务局副局长黄可增告诉记者,针对管控区老弱病残幼特殊群体的保供应需求,闽侯县疫情防控指挥部通过每栋楼的志愿者实时搜集情况,并针对不同情况,提供不同的服务方案。

  比如,该局通过和永辉物流协商,推出一项专属于龙港城小区群众的保供套餐配送服务,群众可以选择35元到138元不等的保供套餐,包含粮油、蔬菜、水果、鱼肉等,种类丰富。小区管控区里的居民,只要注册成为永辉生活会员,就能成为管控区域指定用户。货品下单后60分钟内,就能送至管控区域指定的无接触配送点。

  隔离酒店传出

  熟悉的生日歌

  20日当天,闽侯凤翔首邑定点隔离酒店传出熟悉的生日歌。

  原来,大四学生小林迎来自己的生日。在提前得知小林的出生日期后,隔离点的工作人员为她专门准备了鲜花和蛋糕,大家还一起唱起生日歌。小林告诉记者,最初得知要前往指定地点隔离时,心里很慌。所幸工作人员给予她耐心安抚以及悉心照顾,特别是每天不重样的三餐搭配,让她逐渐适应了隔离生活,努力配合隔离工作。(记者 林春长 陈木易通讯员 张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