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正文

长乐潭头二级渔港完成基础施工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7-06 10:16:29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5日,记者从福建省港口工程有限公司了解到,长乐的潭头二级渔港提升改造和维护整治项目,自去年9月入场施工以来进展顺利,目前码头桩基及预制构件等基础施工完成,进入上部施工阶段。整个项目计划于明年7月竣工。

  潭头二级渔港提升改造和维护整治项目位于长乐潭头镇福星村西侧渔港,总投资15123.59万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长100米、宽8米的码头;岸线整治876米,其中东护岸长756米、顶面通道宽8米,西护岸(分南北两段)长120米、顶面通道宽7米;栈桥36米,顶宽10米;港池疏浚3.16万立方;管理房800平方米及水、电等配套设施。

  记者了解到,原渔港基础设施落后,港道淤积严重,大大限制了渔港功能正常发挥,制约了港区可持续发展需求。而且,每逢大潮期遇到台风天,海水便会倒灌。渔港提升改造是当地干部、群众共同的期盼。(记者 徐文宇 通讯员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