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5月福建猪肉零售价格小幅下跌 预计本月继续下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6-09 15:49:09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本报讯(记者 潘园园)日前,省物价局发布监测数据显示,因市场供应充足,5月全省主要食品价格有升有降,总体呈小幅波动走势。监测的66种主要食品价格29升32降5平,其中:肉禽蛋及蔬菜价格呈跌势,水产品、水果价格有所上涨,粮油、加工食品价格较为平稳。

  粮油价格微幅波动,监测的7种成品粮价格3涨2跌2平。肉禽蛋价格以降为主,监测的12种肉禽蛋价格11降1升,其中,受生猪出场价格持续下跌以及消费趋淡影响,猪肉零售价格继续小幅下跌,全省平均每500克精瘦肉14.97元,肋条肉13.8元,后腿肉11.74元,肋排25.44元,与上月相比分别下跌2.9%、3.6%、3.5%和1.1%;与上年同期比,4种猪肉价格平均下降10.4%。因5月开始我省进入休渔期,海鲜货源有所减少,监测的7种水产品价格5涨2跌。

  监测显示,蔬菜价格小幅下跌,水果价格以涨为主。虽然5月上旬受强降雨影响,菜价有所上涨,但中下旬气候较好,且气温升高,蔬菜生长加快,市场供应量增加,因此5月蔬菜价格总体呈小幅下跌态势。与上月比,监测的18种蔬菜价格平均跌幅为2.3%,跌幅较大的有空心菜、蒜薹、黄瓜、茄子、韭菜等。与上年同期比,菜价大幅下跌,监测的18种蔬菜价格平均跌幅达19.7%。

  价格专家预计,入夏后天气炎热,肉类消费将逐渐减少,猪肉价格将继续下行;蛋品因产蛋率提高、市场供应仍充裕,价格或将继续走低;随着夏季时令菜以及品种多样的水果陆续上市,果蔬价格下跌的可能性较大。因此,预计6月我省食品价格总体将呈降多升少的走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