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天气玩“套路”骤降13.9℃ 后天回升到29℃左右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5-03 09:24:2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5月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昨日午后乌山气象站气温升至34.9℃,创年初以来新高,离高温线仅一步之遥。随着弱冷空气来袭,今天榕城气温将大跳水,高温预计只有21℃。

  昨天太阳露脸,榕城气温直线攀升。天气渐热,暖湿气流又输送水汽到福建上空,给午后对流的形成创造了条件。

  监测显示,昨天午后,我省大范围降水云团逐步发展起来,并自西向东移动,福清局部地区出现了短时明显降水,市气象台傍晚继续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冷暖空气最剧烈的交锋昨天基本完成,随着弱冷空气南下,今天全市气温将明显下降,预计榕城最高气温只有21℃左右。

  进入5月,冷空气势单力薄,只能带来一点凉爽,后天榕城气温又将快速回升到29℃左右。

  雨季来临,全省强降水将增多。7日~8日,我省自北向南将有一次中雨到大雨过程;9日~11日,我省自西向东也会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