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企业之窗 >> 正文

博那德科技园低碳建筑生产一体化项目部分建成投产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5-03 08:53:5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2日,记者在福建博那德科技园低碳建筑生产一体化项目现场看到,一期3座厂房中已有1座建成投产,其余两座正在安装设备,不日即将全部投用;二期已启动,正在进行土地平整等工作。

  博那德科技园项目位于文岭镇,总投资26亿元,生产钢结构、板材等生产装置及配套,预计年产钢结构80万吨,防火小金刚板材1000万㎡,年产值32亿元。

  2017年底,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指导意见》精神,积极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住建部在各省级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和有关中央企业评审推荐基础上,经组织专家复核,认定195个企业为第一批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其中福建博那德科技园开发有限公司榜上有名。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博那德科技园是省、福州市龙头项目,为福州首个装配式钢结构建筑产业基地,将涵盖装配式钢结构、装配式立体停车库、装配式集成厨卫、装配式PC管网、装配式建筑电子商务平台等五大体系。

  据了解,我国建筑垃圾数量已占到城市垃圾总量的30%~40%,二次污染严重,回收率低。传统钢结构建筑技术只能生产钢结构主体,楼板、墙体等部件仍然需要现场施工,装配率低,二次污染严重。而装配式建筑则以构件预制化生产、装配式施工为生产方式,整合设计、生产、施工等整个产业链,实现建筑产品的可持续发展,使建筑业生产方式发生根本性变革。

  装配式建筑在我国仍处于起步阶段,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的数据,在全国新建建筑中的比例不足5%。作为福州首个装配式钢结构建筑产业基地,博那德正在借力产业政策的东风,紧抓产业发展机遇,把基地做大做强。

  在传统装配式钢结构的基础上,博那德科技园自主研发创新SBS-PCID装配式建筑及IUK装配式立体停车库两大技术体系,同时还将配备国内先进的加工生产线,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产品涵盖低层、多高层、超高层以及箱式住宅四大类型,不仅钢结构主体,内外装配式墙体、楼板、楼梯、阳台等主要构配件均已实现工厂化、标准化生产,预制装配率可达80%,远超国家关于房建工程项目单体建筑预制装配率不低于20%的目标要求,成为我国专业的绿色装配式钢构制造平台。

  (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