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多部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团日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5-03 08:45:27   来源: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2日,在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之际,市场监管局、团区委、个私协会、爱心俱乐部等单位联合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团日活动,组织40余名青年团员到江田镇南阳村,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团员青年履职尽责、担当实干、律己奉献,积极争做新时期合格团员。

  团员们通过实地参观南阳省委旧址、长乐革命史馆、长乐地下党革命烈士纪念园,观看“光辉的历史高扬的旗帜”“南阳:见证红色历程”等专题片,深入了解中共福建省委在南阳期间开展的一系列抗日武装活动,重温革命历史,感受光辉历程。随后,团员们还对南阳村周边环境卫生进行清理。

  南阳是著名的革命基点村,1944年8月至1945年6月曾作为中共福建省委机关驻地,从土地革命时期直至解放,历经漫长革命岁月洗礼,始终红旗不倒。

  1986年4月29日,南阳村中共福建省委旧址经长乐县人民政府公布列为县级文物保护单位。

  1991年,长乐县人民政府拨款,大修南阳村陈氏祖厅,辟为中共福建省委旧址展厅。

  1997年至今,政府投入资金,修建了一系列红色景点。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