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启动防暴雨Ⅳ级应急响应 26-31日全省有连续强降水过程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8-27 08:36:47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福州8月25日电(刘丰)台湾海峡热带低压25日9时40分前后在福建省莆田市秀屿沿海登陆。受热带低压影响,26-31日,福建全省有连续强降水过程,省防指25日12时终止防台风应急响应,并启动防暴雨Ⅳ级应急响应。

  当日上午,福建省防指召集气象、海洋、国土、水利等部门会商,分析研判台湾海峡热带低压及后续热带低压扰动的发展趋势和风雨影响,安排部署防御工作。

  会商指出,台湾海峡热带低压已在秀屿登陆,登陆后沿偏西方向深入福建,强度逐渐减弱。宁德、福州、平潭等地局部已出现大暴雨。此外,目前位于台湾以东的热带低压扰动还将影响福建省。预计26-28日,福建沿海和台湾海峡风力7-8级,阵风9-10级;26-31日,全省有连续强降水过程,累积雨量沿海250-450毫米,局部可达500毫米,其余地区100-250毫米。

  会商要求,全省沿海养殖渔排劳动力人员务必于26日19时前全部撤离上岸;全省在港渔船不得出海生产作业,已在海上生产作业的渔船不得进入闽南、闽中渔场和闽东渔场东经121.5度以西海域;滨海景区景点、施工工地是否继续关闭关停由沿海各地视情决定;海事部门要及时向过往船舶发布风浪预警信息,指挥过往船舶避开风浪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