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中央扫黑除恶第四督导组继续在福建开展下沉督导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9-12 08:14:34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根据督导工作安排,从9月9日开始,中央第四督导组分成若干小组,下沉到厦门、三明、莆田、南平、宁德,开展为期6天的督导。

  9月10日,中央扫黑除恶第四督导组到莆田下沉督导工作汇报会召开。中央扫黑除恶第四督导组副组长甘霖在会上强调,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我们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法治思维、标本兼治,严格责任追究,将督导作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抓手,以督导压实地方各级党委政府扫黑除恶重大政治责任,以督导保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以督导推进重点难点问题解决,以督导回应人民群众期待,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甘霖要求,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重大意义,推动专项斗争取得更大成效。要明确目标任务,坚决落实督导工作安排部署,围绕政治站位、依法严惩、综合治理、深挖彻查、组织建设、组织领导,注重政治督导、责任督导、问题督导、法治督导、实效督导、清正督导,促进各项任务有效落实。要坚持边督边改,及时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推进。会后,督导小组立即下沉到涵江区、城厢区,先后前往江口镇派出所、江口镇扫黑办、龙桥街道办事处太平社区、龙桥街道办事处开展督导工作。督导小组还分别与有关单位、县区负责同志开展个别谈话。

  在厦门,督导小组10日与市领导及市扫黑办、检察院、法院、公安等单位主要领导进行个别谈话,并对部分市直部门开展实地督导检查。在市建设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执法局、市旅发委,督导小组听取了各单位主要领导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汇报,查阅了扫黑除恶相关部门工作资料和案卷材料,并与相关人员进行了个别谈话,了解推进扫黑除恶工作部署情况及存在问题,征求意见建议。督导小组指出,建筑、市场、城市管理、旅游管理领域是目前存在乱象比较多的重点领域、重点行业,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重点;各级各部门要围绕政治站位、依法严惩、综合治理、深挖彻查、组织建设、组织领导等六个方面,突出问题导向,推动攻坚克难;要担负职责和使命,以人民为中心,贴近群众,倾听群众心声,着力解决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存在的问题,坚持边督边改、立行立改,建立长效机制,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在三明和南平,督导小组10日分别与当地市委领导见面沟通。督导小组指出,将围绕政治站位、依法严惩、综合治理、深挖彻查、组织建设和组织领导等六个方面,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明察暗访、问卷调查、调阅相关部门工作资料和案卷材料等方式,倾听群众呼声,了解工作情况和存在问题,提出意见建议,督促整改落实,进一步压实责任,确保打准打狠、除恶务尽,共同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各督导小组还分别通过当地主要媒体公布督导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

  (记者 何祖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