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国庆7天长假 “清新福建”旅游吸“金”252.41亿元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0-08 14:54:39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福州10月7日电(肖和勇)福建省旅发委7日晚间消息,今年国庆期间,福建省累计实现旅游收入252.41亿元,同比增长31.0%;累计实现门票收入3.39亿元,同比增长26.0%。各地未发生重大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

  今年国庆节前,福建各地28家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均不同程度下调,其中实行政府指导价管理的9家10处5A级景区门票价格从10月1日起全面降价或免费,平均降幅达21.83%。

  福建各地推出的文旅融合项目受热捧。在福州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假期累计接待游客超过百万人次;国庆假期首日,厦门图书馆集美新馆开馆,当天就接待读者2.06万人次。今年,福建各地乡村旅游热度不减。在泉州泉港区,乡风民俗“庆丰收”及乡村旅游项目吸引许多游客前来体验。在漳州市平和县霞寨高寨村,蜜柚采摘活动持续火爆,停车场天天爆满,7天累计接待游客3.85万人次。

  福建省旅发委7日晚间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国庆期间,福建各地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3161.13万人次,同比增长20.3%。纳入监测的25家重点景区累计接待游客698.69万人次,同比增长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