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2018福建省“海峡杯”工业设计(晋江)大赛落幕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0-26 14:51:25   来源:新华网  【字号

  2018福建省“海峡杯”工业设计(晋江)大赛各奖项获奖得主集体合影。新华网发(林楷煜 摄)

  新华网福州10月26日电(王雄)24日,历时近半年的2018福建省“海峡杯”工业设计(晋江)大赛落幕,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设计的产品“Apolong阿波龙”荣获大赛特别奖,摘得30万元奖金。

  本次大赛紧扣福建制造产业布局,设置产业装备、智能产品、时尚服装、运动鞋服、综合5个参赛组别,与食品包装、泳装两个行业赛事联动,和晋江海峡两岸大学生设计营、“八闽杯”工作坊等活动相结合,更贴近产业实际,参赛作品也获得了更多企业的认可。

  “过去四届大赛,共征集参赛作品近3万件,引进6个境外设计团队,吸引20多位高端设计人才到福建就业创业,推动大赛设计作品转化率达20%以上。经过五年发展,该赛事已成为国内规模大、规格高、影响广的重要专业赛事之一。”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生产服务业处处长许榕说,本届大赛启动后,吸引到全球大批工业设计高端人才踊跃参赛,共征集到来自美国、德国、意大利、日本等25个国家和地区的有效参赛作品12351件,比去年增长32%。

  据介绍,此次大赛共设特别奖、金奖、银奖、铜奖四个奖项,获奖者分获30万元、10万元、5万元、3万元人民币的奖金。此外,今年在注重赛事规模与参赛作品水平的同时,更加关注优秀成果转化和人才落地。为此,主办方不仅将赛事奖金分为大赛奖金和落地奖金,还加大力度推动大赛线下展示对接和线上运营相结合的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以展示大赛设计作品,推动作品产业化。

  本届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泉州市人民政府等单位联合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