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市县机构改革推进暨培训会在福州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1-28 14:01:27   来源:东南网  【字号

  东南网11月2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郑昭) 27日,全省市县机构改革推进暨培训会在福州召开。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省委机构改革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胡昌升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坚持先立后破、不立不破,坚持优化协同高效,有组织、有纪律、有步骤地推进市县机构改革。

  胡昌升指出,推进市县机构改革,要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首要任务,从体制机制上对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作出制度安排,从机构职能上把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到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要对标中央和省级机构改革,严格执行政策规定,确保市县党政机构设置总体上与中央、省基本对应。要因地制宜设置机构和配置职能,统筹推进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事业单位、审批服务便民化、人大政协机构和群团组织等改革,着力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市县机构职能体系和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要强化机构编制管理刚性约束,严格机构限额管理,全面清理规范各类机构和职数,从严控制机构编制总量。

  胡昌升强调,市县党委要严格落实责任,加强统筹协调,严明纪律规矩,做深做细做实思想政治工作,确保市县机构改革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