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12月27日起港澳台旅客可在12306网站办理网上核验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2-28 14:57:45   来源:东南网  【字号

12月27日起港澳台旅客可在12306网站办理网上核验

  优化流程后,旅客根据证件填写相应信息,即可通过身份信息核验。 厦门火车站供图

  东南网12月27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卢超颖)27日起,铁路部门优化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以下简称“回乡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以下简称“台胞证”)的网上注册核验流程。今后,港澳台旅客可以直接在网上进行核验购票。

  据了解,以往使用“回乡证”“台胞证”的港澳台旅客在12306网站进行用户注册和添加常用联系人时,需要先在网站注册,再去车站窗口核验证件,注册时还需使用内地的手机号进行短信验证。优化流程后,手机号码改为选填项,旅客根据证件填写姓名、证件号码、出生日期和证件有效期截止日期等信息后,即可通过身份信息核验,全部流程可在网上办理。特别提醒的是,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证件号码只需填写前9位。

  目前,除“回乡证”“台胞证”外,居民身份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均可实现12306网站联网核验。铁路部门将持续优化12306网站的页面及注册、购票流程,创新服务内容,努力改善旅客购票体验。

  另外,厦门火车站提醒港澳台旅客在网上购票后,需前往车站取票后方可登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