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开展地方特色名小吃宣传推荐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2-23 08:16:00   来源:东南网  【字号

  东南网2月22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 记者获悉,为进一步推动消费升级,弘扬闽菜文化,打造福建小吃品牌。福建省商务厅今年将继续开展福建省地方特色名小吃宣传推荐活动,并将借助2019年香港美食博览会,大力宣传推介福建省100道地方特色名小吃,积极推进我省餐饮业转型升级,不断推动闽菜开拓国内外市场,做大做强闽菜食材产业,提升福建美食美誉度和影响力。

  福建地方特色小吃是闽菜的重要组成部分,蜚声中外,久负盛名。此次开展福建省100道地方特色名小吃推荐活动是贯彻落实推动消费升级和闽菜“走出去”工作的重要举措和有力抓手,是继2016年开展“福建省十大名菜”系列评选活动和2018年推出“双100”、“中国闽菜20道精选”活动的延续。

  据介绍,福建省100道地方特色名小吃推荐标准为,具有一定文化底蕴和独特地方传统风味,能体现闽菜特有的美食文化和地域特征,符合餐饮消费饮食习惯和国家卫生标准;有规范小吃质量标准说明,包括主料、辅料、调料的规格要求、投料比例、加工时间,成品的特色特点等;特点鲜明、风味突出、品质稳定,成品质量不受季节、时间变化,社会认知度高,易于进行产业化推广,具有较好的市场开发前景。

  今年6月,省商务厅将在省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原认定的100道名小吃基础上,以易于进行产业化推广、具有较好的市场开发前景的定位,组织各设区市商务主管部门分管领导、相关行业商协会、烹饪大师、餐饮烹饪专家等对初审上报的地方特色名小吃进行评审,调整确定福建省100道地方特色名小吃名单,并按规范程序予以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