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公布今年首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

6家用人单位拖欠工资被曝光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3-29 08:05:4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3月2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晖)记者昨日获悉,为依法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加大对拖欠工资等违法犯罪行为的惩戒力度,省人社厅日前向社会公布今年第一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

  据了解,此次公布的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中,有6家用人单位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分别是:福州市仓山区行知培训中心拖欠劳动报酬案、福建省腾源运输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厦门浚宏远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莆田市荔城区新度镇信秋鞋面厂拖欠劳动报酬案、福建省万宇网络信息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晋江市青阳米加兰婚纱摄影店拖欠劳动报酬案。

  其中,仓山区行知培训中心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523501043451649320,地址在仓山区浦上大道216号仓山万达广场C1四楼,法定代表人廖丰。

  2018年10月16日,仓山区人社局接到劳动者投诉,反映该中心拖欠劳动者工资。经查,该中心拖欠14名劳动者2017年12月至2018年9月工资共计295561.66元。2018年11月5日,仓山区人社局依法向该中心下达《限期改正指令书》,责令限期支付拖欠的劳动者工资,该公司逾期未支付。2018年12月13日,仓山区人社局将该案移送福州市公安局仓山分局立案侦查。目前,该案件正在侦办中。

  福建省腾源运输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91350181MA2XN2FK0P,注册地址在福清市新厝镇新江路9号(经营地址:福清市石竹街道跃进村),法定代表人陈立清。

  2018年10月15日,福清市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接到投诉,称该公司存在拖欠工资问题。经查,该公司拖欠4名工人工资51800元。2018年11月12日,福清市人社局依法向该公司下达限期整改指令书,责令限期支付拖欠的劳动者工资,该公司逾期未支付。2018年12月11日,福清市人社局将该案移送福清市公安局立案侦查。目前,该案件正在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