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将推多项援疆旅游产品 参加专列可享千元补贴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3-31 08:47:1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3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阮冠达)记者从30日举行的福建旅游援疆暨昌吉州全域旅游推介会上获悉,我省今年将推出旅游专列、旅游专机等多项援疆旅游产品,参加专列的市民还可享受1000元的旅游补贴。

  发布会上,昌吉州旅游部门多层面展示了新疆以及昌吉州独具特色的旅游资源与产品,还带来26个旅游项目进行招商,总投资72.3亿元。

  我省发布多项援疆旅游产品,全年计划开行专列10趟、包机20架次。据介绍,福建援疆(福州·厦门·南平)丝绸之路旅游专列将于6月11日从福州出发,经停福建、山西、新疆等4省区11市,历时16天。7月6日还将从福州开行福建援疆(泉州·莆田)丝绸之路旅游专列,5月~10月将安排开行其余8趟旅游专列。此外,还计划开展输送自驾人数1800人次的“福建旅游援疆·八闽亲人自驾天山探秘私享订制项目”。10月3日,将组织“福建旅游援疆·新疆千人游八闽”旅游专列。

  据悉,参加旅游专列的客人将享受福建旅游援疆和旅游目的地的旅游部门补贴,合计1000元/人,旅游价格相比同期市场价可低40%。

  新疆昌吉州是福建对口援疆所在地。今年是福建援疆20周年,自1999年以来先后有7批近2000名福建援疆干部人才进入新疆工作。2017年,福建第七批援疆队大力实施旅游援疆计划,连续2年举办“援疆专列包机旅游”,组织促进民间入疆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