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厉害了!福建环保“铁军”勇夺全国桂冠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4-09 08:23:11   来源:福建日报APP—新福建  【字号

  东南网4月8日讯(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记者 潘园园 通讯员 魏然)日前,生态环境部通报表扬2018年环境执法大练兵表现突出集体和个人,福建环保铁军再创佳绩:福建省生态环境厅获评2018年环境执法大练兵表现突出组织单位,位居全国第一梯队首位。全省推选的10个环境执法单位均获评表现突出集体,10名环境执法人员均获评表现突出个人,获评总数位居全国第一,也是全国唯一全数获评表现突出的省份。

  2018年,福建省共出动执法人员12万人次,检查企业40270家,查处案件数量7302起,处罚金额2.89亿元。其中,办理行政处罚案件4475起,环保法四个配套办法案件2718起,移送涉嫌环境污染犯罪案件109起,有力打击了各类环境违法行为,消除了环境污染隐患,为福建良好的生态和全优的环境质量提供了强有力的执法保障。此外,在生态环境部组织的“蓝天保卫战”和“长江清废”行动中,福建省派出的12个工作组获生态环境部通报表扬,有30组次、52人次荣登生态环境部“每周一榜”,高质量、高水准地完成全国各项专项督察任务。

  表现突出集体名单

  厦门市环境执法支队 、莆田市环境执法支队、泉州市环境监察支队、宁德市环境监察支队、福州市闽侯县环境保护监察大队、三明市宁化县环境监察大队、泉州市晋江市环境保护行政执法大队、漳州市南靖环境执法大队、南平市建瓯环境执法大队、宁德市古田县环境监察大队

  表现突出个人名单

  魏有杰、施宇鹏、李旺兵、黄 斌、陈 华、张佳雄、韩利平、陈德旗、陈盛铨、韩陈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