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 扎实做好人大各项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4-09 14:23:47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8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中央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第一次会议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广敏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雷春美、黄琪玉作重点发言,其他党组成员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省人大常委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做到党的建设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相互促进。要不折不扣贯彻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积极在立法、监督和代表工作中谋篇布局,做到事事有回声,件件有落实,在实际工作中体现讲政治。要压紧压实、落深落细党的政治建设重大责任,坚持抓“关键少数”,坚持示范带动,督促党员干部把党的政治规范印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要切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讲好人大故事,宣传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记者 郑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