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自贸区挂牌4年硕果累累 推出378项创新举措

累计新增企业8万户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5-11 09:15: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5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颜澜萍)今年是福建自贸试验区挂牌4周年。记者从昨日召开的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2015年4月挂牌运行以来,福建自贸试验区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形成一批具有福建特色、对台先行先试的制度创新成果,自贸试验区各方面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制度创新成果方面,总体方案186项重点试验任务,绝大部分已实施,且取得明显成效。推出378项创新举措,其中全国首创141项、对台81项,在全国自贸试验区中走在前列。有136项创新成果在全省推广实施,发布创新实践案例149个,有效彰显自贸试验区深化改革开放试验田的作用。

  开放水平提升方面,累计新增外资企业3891家,其中台资企业2323家;行政效率提升方面,80%省级行政许可事项下放片区实施,实现企业办事不出区;发展动能提升方面,区内累计新增企业8万户、注册资本1.8万亿元,分别是挂牌前历年总和的5.2倍和8.1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