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闽首档省地联合全媒体问政节目《问政平潭》上线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5-12 08:48:32   来源:东南网  【字号

  东南网5月1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张哲昊) 9日,全省首档省地联合全媒体问政节目《问政平潭》正式上线,并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站等平台进行直播。

  当晚,4名来自平潭综合实验区经发局、规划局、招商局和重点办的上线嘉宾走进演播厅,聚焦产业培育,对相关问题和诉求答疑解惑。

  据介绍,《问政平潭》节目以播放暗访短片,曝光问题为主线,穿插主持人问答、单位亮相、问政代表提问、现场回应、场外互动等多种形式,全年拟安排6期,内容涵盖旅游发展、产业培育、民生短板、基层治理等6大主题,年终还将制作一期问政节目盘点暨“八大工程”总结特别节目。

  据悉,本期节目将于5月13日20时15分在平潭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正式播出。同时,《问政平潭》节目组还将继续公开征集问题线索,广大市民、网友可通过诉求反映渠道讲问题、提建议,参与现场问政,进一步提升政府工作的透明度。

  “与先前上线的《问政平潭之有事您说》不同,《问政平潭》是平潭全媒体问政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针对政府职能部门,把大问题‘拎’出来,探讨工作‘卡壳’的原因,以此督促部门转变工作作风,共同服务平潭发展。”平潭综合实验区纪工委副书记郑晓东说。

  下一步,实验区大督查工作组将跟进问政节目中涉及问题的整改情况,若部门对问题不重视、不解决或解决不到位,还将启动问责程序,确保这些问题能够得到有效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