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首单车购税电子完税证明开具成功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5-14 08:28:19   来源:东南网  【字号

  东南网5月13日讯(本网记者 刘子超)5月10日上午,蒲先生登录“闽税通”手机APP“车购税申报”模块,通过拍照上传身份证、机动车发票、车辆合格证等材料,仅用时5分钟即完成车辆购置税申报、缴税业务。与以往不同,蒲先生在办理车辆注册登记时,也无需向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提交纸质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

  据悉,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自2019年6月1日起,纳税人办理完成车辆购置税纳税业务后,税务部门不再出具纸质完税证明,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办理车辆注册登记时,依据税务部门传送的车辆完税电子信息办理车辆注册登记。

  据了解,台江区税务局承担了福州市五城区内的车辆购置税缴纳业务。为推进车购税完税证明无纸化前期准备工作,台江区税务局主动对接福州市车管所,召开联席会议,协调相关事宜。目前福州应用车辆购置税电子完税信息办理车辆注册登记业务尚处试运行期,下一阶段,税务部门将联合车管所进一步完善车购税电子数据信息传输等技术问题,用良好的“数字体验”提升办税便利化,真正实现用“网路”替代“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