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领导现场推动和平街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建设和东关片区改造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5-22 07:57:23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21日,区长蔡劲松带队现场推动和平街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建设和东关片区改造工作,区领导林燕枝、福建闽江河口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主任郑航参加活动。

QQ图片20190522081206.png

  蔡劲松一行察看了和平街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建设和东关片区改造工作情况,并召开专题推动会,现场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QQ图片20190522081247.png

  会议强调,规划起点要高,进一步提升街区建设规划,深入挖掘和平街历史文化底蕴,结合实际制定目标任务,倒排工作计划,加快工作进度,确保按时开街。质量安全要严,认真贯彻“保护性开发”理念,遵循“修旧如旧”原则,注重留痕、留旧、留白,全力延续古建筑的历史风貌,打造街区特色亮点;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制度,全力保障文明施工、和谐施工。修缮布馆要好,广泛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文史专家、群众代表的意见建议,充分汲取智慧、凝聚合力,更好地展示长乐地域风貌和历史文化特色。策划招商要活,积极探索街区管理、运营新模式,制定完善实施方案,优化公共资源配置,推动街区可持续发展,不断提升城区功能品质。征迁工作要快,吴航街道要发挥主力军作用,加大征迁交地力度,做细做实群众思想工作,积极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QQ图片20190522081432.png

  会上,区街区办和吴航街道分别汇报了和平街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建设和街区征迁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计划,以及东关片区改造工作情况。

  (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