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前4月福建进口消费品同比增长14.5%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6-06 08:43:23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据福州海关统计,前4个月,我省进口消费品85.7亿元,同比增长14.5%。

  去年以来,国家持续出台消费品降税政策,为进口消费品持续增长提供强有力的保障。特别是自2018年7月1日起实施的降低部分日用消费品进口最惠国税率政策,涉及1449个税目,不光税目数量是前4次降税总数的7倍,平均税率也由15.7%降为6.9%,平均降幅达55.9%。

  在此拉动下,今年前4个月,我省进口涉及降税的消费品同比增长31.7%,比同期我省消费品进口总体增速快17.2个百分点,对同期我省消费品进口增长贡献率达61%。

  民企为我省进口消费品的主体。前4个月,民企进口12.8亿元,同比增长17%,占同期我省消费品进口总值的56.4%。

  (福建日报记者 郑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