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因成绩问题被骂“熊孩子”离家出走 救援队彻夜搜寻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6-22 09:26:44   来源:厦门日报  【字号

  因为学习成绩问题被骂了几句,倔强的孩子放了学就没回家。好在遇到好心的美容院老板,不仅收留了他,还发朋友圈帮他找家人。6月19日下午,12岁的小黄(化名)从东浦路金枫园附近离家出走,接到孩子家属的求助后,曙光救援队彻夜找寻,最终赶在20日上午上课前,将孩子平安送回学校。

  孩子是在6月19日下午离家出走的。据家属介绍,小黄的出走可能是因为当天中午被骂了几句,“因为学习成绩问题。”家长介绍说,没想到孩子自尊心这么强,当天下午放学离开学校并没回家,而是上了一辆127路公交车,不知去向。曙光救援队队长王刚说,20日凌晨2时左右,救援队接到家属求助,核实消息后,首先在网上发布寻人信息,同时根据线索展开搜寻。

  与此同时,小黄学校的家长群也热心转发寻人信息。经过彻夜找寻,20日清晨6点多,小黄同学的家长传来好消息:凌晨1时左右,小黄学校附近一家美容店的老板发微信称,“捡到孩子”了,而且在配发的视频中,家长看到被“捡到”的孩子正是小黄。原来,小黄在离家出走之后,发现无处可去,便走进了这家美容院,美容院老板只好先收留他过夜,早上小黄说要去上学,美容院老板又给了他早点钱,才送他出门。

  向家长核实确认孩子是小黄后,救援队员火速赶往现场,在去学校的路上,遇到了正低头赶路的小黄。在对小黄进行劝导和教育后,救援队员与校长一起将小黄送回课堂。

  (厦门日报记者 房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