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总工会实施“万名工会干部进万家”帮扶行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8-13 15:36:25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12日,省总工会印发《“万名工会干部进万家”帮扶行动方案》,组织省、市、县、乡镇(街道园区)、村(居、社区)、基层六级工会干部,开展“万名工会干部进万家”帮扶行动。方案提出,通过“万名工会干部进万家”帮扶行动,实施“回头看、进万家、严考评”等措施,到2020年全面巩固解困脱困成果,确保城镇困难职工稳定解困脱困,实现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黄琪玉强调,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进入关键时期,各级工会要加强组织领导,将“万名工会干部进万家”帮扶行动作为工会组织服务大局、服务职工群众的重要抓手,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要组织广大工会干部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难。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实行结对帮扶,集成多方资源,营造合力推进的良好工作氛围。要做到扶困与扶志扶智相结合,激发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的内生动力。要实行动态管理,既要精准帮扶,更要持续关心关注,扎扎实实做好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

  (福建日报记者 何祖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