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今年福建省普通高考共录取19.12万人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8-21 15:20:38   来源:东南网  【字号

  今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于7月2日开始,8月19日圆满结束。记者了解到,今年录取工作公平公正、平稳有序实施,信息公开及时透明,录取服务优质高效,网络舆情平稳,录取过程做到零失误、零违纪、零举报,实现了“平安高考”工作目标。今年我省6月普通高考共录取19.12万人。

  今年全省高招录取总人数、本科录取人数和高水平大学录取人数实现持续增长,较好地满足了考生“有学上、上好学”的需求,进一步提升了考生和家长的获得感。据统计,今年我省6月普通高考共录取19.12万人,比去年增加1.28万人。按科类分:文史类录取5.22万人,理工类录取11.81万人,艺术类录取1.75万人,体育类录取0.34万人;按层次分:本科录取12.92万人,比去年增加0.37万人,其中文史类2.95万人、理工类8.47万人、艺术类1.3万人、体育类0.2万人;专科录取6.2万人,比去年增加0.91万人,其中文史类2.27万人、理工类3.34万人、艺术类0.45万人、体育类0.14万人。“211”“985”等高水平大学在我省录取人数比去年增加460多人,录取人数为历年最多,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录取人数双双过百,创历史新高。

  省招委会专门成立高校招生工作领导组,下设多个工作职能组,切实加强录取工作的组织领导。录取现场各职能组严格落实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分工负责、互相制约、协同配合,严格贯彻教育部和省招委会的政策规定,严格遵守“30个不得”招生工作禁令,严格按照规范操作,切实维护公平公正原则。监督检查组和纪检监察组,全程通过录取系统中专设的监督检查和监察窗口,监督检查招生政策、招生纪律执行情况。

  文史、理工类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常规志愿投档后除少数考生因身体受限、不服从专业调剂等原因被退档外,考生志愿满足率分别达97.74 %、98.21 %,比去年进一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