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4名科技特派员和2家组织实施单位获通报表扬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0-22 14:43:18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 10月22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李珂) 21日,在北京召开的科技特派员制度推行20周年总结会议上,我省科技特派员苏海兰、黄瑞宝、谢福鑫、黄新忠等4名科技特派员及三明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南平市科学技术局等2个科技特派员组织实施单位,获科技部通报表扬。在会上,我省南平市和科技特派员代表省农科院苏海兰作交流发言。

  科技特派员制度发端于实践,首创于福建。作为践行科技特派员制度的先行省份,20年来,省委、省政府始终把实施科技特派员制度作为科技精准服务“三农”、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长效机制,推行科特派制度工作始终走在全国前列。

  从1999年开始在全国率先推行科特派制度至今,全省共派出科特派16348人次,省级科特派已覆盖全省916个乡镇,覆盖率100%;服务领域涵盖全省十大特色农业产业,并向二、三产业延伸,仅由省级科特派领办创办的企业和专业合作社就有5298家。全省科技特派员共创办企业、创业基地、形成利益共同体和专业技术协会或经济合作组织2184家,实施科技开发项目1581项,推广新技术3109项(次),引进新品种2273项(次),服务企业、农户161033个,50855户农民实现创业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