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首款“警e卫”已上线  和网警一起抓黑客闯关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0-24 14:56:36   来源:厦门网  【字号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 房舒 通讯员厦公宣)在游戏中化身网警,抓捕非法入侵、破坏系统人员,收缴电脑病毒、木马程序……昨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了解到,全省首款网络安全宣传小游戏“警e卫”已上线,在微信客户端搜索即可进入游戏闯关。

  “警e卫”由市公安局网安支队与网络公司联合研发,游戏以厦门市公安局大楼为背景,以网安支队民警李元伟为原型制作卡通形象,网民可以化身为网警,抓捕非法入侵、破坏系统人员、窃取个人信息的黑客以及违法犯罪人员,并收缴电脑病毒、木马程序、违法网站、赃款等。

  据介绍,在游戏中,成绩可以进行全网排名和微信好友排名,让网友可以和朋友一较高下,吸引、带动网民关注当前网络攻击、电脑病毒、信息泄露等网络安全威胁;鼓励网民积极举报网络色情、网络赌博、网络诈骗、计算机破坏、传播散布谣言等网络违法犯罪行为,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