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暖!武警战士借宿幼儿园后,给小朋友留了糖果和一封信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1-07 08:38:29   来源:中国新闻社  【字号

连日来,武警福建总队机动支队组织的百余名特战队员,在福州、莆田等地展开第三季度“魔鬼周”极限训练。每到一处,特战队员们都严格遵守纪律,不惊民、不扰民。

暖!武警战士借宿幼儿园后,给小朋友留了糖果和一封信

  休息时间,官兵们打扫环境卫生。 谭广权 摄

  在训练第三天,官兵们借宿某幼儿园之后,在每个小朋友的座位上放了一个糖果,并悄悄给师生们留下了一封感谢信。

  感谢信中,这样写道:

  “老师同学们:你们好!昨天有一群武警叔叔路过你们的校园,并在这里休息了一晚上。在校园里,看到你们优美的环境、活泼可爱的小手工、稚嫩的小图画,我们连日来的疲劳顿时一扫而光。你们会惊喜地发现,早上的校园悄悄发生了点小变化。谢谢你们对叔叔们的帮助(提供宿营点),让我们更加精力充沛地继续前进。”

  “老师同学们,我们武警战士走着昨天革命前辈的路,保卫着今天的美好生活,而祖国繁荣富强的明天,需要你们好好学习,快快成长,接力建设!祝你们身体健康,开开心心,天天向上!”

暖!武警战士借宿幼儿园后,给小朋友留了糖果和一封信

  官兵们将房间收拾干净,给小朋友留下了糖果。 王兴兴 摄

  次日训练期间,训练指导组也收到了老师发来的“回信”:

  “这是一群最可爱的人,这是一封最有意义的感谢信!折射出一颗颗年轻战士感恩的心。

  走着昨天革命前辈的路,保卫着今天美好的生活。

  这是有文化有素质有担当的年轻一代!

  用热血诠释着忠诚与担当,用青春书写着奋斗与光荣!

  祖国繁荣富强的明天,需要一代又一代人接力建设!

  这是有灵魂有本事有品德的一代!

  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必将——接力建设,薪火相传!

  我是一名师者,教育要培养什么样的人?

  你们就是最好的回答!

  致敬—我们最可爱的人!”

  “很感动!”特战队员何浩说,“顿时感到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作为老百姓眼中‘最可爱的人’,我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特战大队大队长李春忠也说:“你们只管岁月静好,我们继续负重前行!”

  在此次“魔鬼周”极限训练期间,特战队员们在途经村镇、街道时,停止呼号和歌声,保持安静迅速通过;在组织居民地搜剿战斗行动等课目训练期间,不动民众一草一木;休息和宿营时,不留一片垃圾……官兵们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良好形象。

暖!武警战士借宿幼儿园后,给小朋友留了糖果和一封信

  不留下一片垃圾。 石永明 摄

  网友:你们就是孩子们的榜样

  看到这两封信,很多网友被温暖到了,有网友表示:特战队员们用实际行动为孩子们上了生动的一课,他们就是孩子们的榜样。

  @韭菜也开花:好温暖的故事,给特战队员们点赞!

  @Chiangpeijung:特战队员们用实际行动给孩子们树立了一个好的榜样,让孩子们懂得感恩,懂得奋斗。

  @鹿朝等夏:老师们也很好啊,回信写的温暖细腻,兵哥哥们应该很受鼓舞。

  @非元素:要培养什么样的人?你们就是最好的回答!真的好棒!希望小朋友们记得这个片段,以后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linaice:突然觉得好感动,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向兵哥哥们致敬。(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石永明 王兴兴 谭广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