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就老年人权益保障“一法一例”展开专题调研

建议尽快制定福建省养老服务地方性法规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1-27 08:24:3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1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记者从25日召开的省人大常委会会议上获悉,根据今年监督工作计划,省人大常委会对我省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和《福建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简称“一法一例”)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调研报告建议加快养老服务地方立法步伐,把制定福建省养老服务条例列入明年立法工作计划。

  据了解,近年来,全国已有江苏、广东等多个省市人大制定出台了养老服务地方性法规,顺应养老服务工作新形势新要求,制订出台专门的养老服务地方性法规已是大势所趋。调研组建议一方面要立足我省在居家社区养老服务模式、山区农村养老服务模式等改革试点的有效探索,把实践中运行有效、群众满意的好做法固化提升为法规要求;另一方面要坚持精准立法,突出问题导向,着重在养老机构建设、医养结合、人才队伍、城乡养老一体化等方面找准难点和痛点,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坚持以立法推动养老服务工作的改革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