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最新!福建10批次食品上“黑榜”!这些可能你也在吃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1-30 18:14: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昨日,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最新一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新新通告,涉及粮食加工品等23大类。抽检的483批次中10批次不合格,不合格率为2.07%。闽江饭店、鑫客家等多家知名餐饮企业因检出食品不合格上黑榜,一起来看看吧!

最新!福建10批次食品上“黑榜”!这些可能你也在吃

  苯甲酸及其钠盐不合格

  厦门鑫客家餐饮连锁有限公司福州东街分公司的豆腐被检出苯甲酸及其钠盐不合格。

  苯甲酸及其钠盐

  苯甲酸及其钠盐是食品工业中常见的一种防腐保鲜剂,少量苯甲酸对人体无毒害,可随尿液排出体外,在人体内不会蓄积。若长期过量食入苯甲酸超标的食品可能会对肝脏功能产生一定影响。

  大肠杆菌不合格

  福州蟹蟹侬餐饮有限公司的筷子被检出大肠杆菌不合格。

  大肠杆菌

  大肠菌群是食品污染常用指示菌之一,超标可能引起肠道外感染和急性腹泻等疾病。

  毒死蜱不合格

  福建闽江饭店责任有限公司的芹菜被检出毒死蜱不合格。

  毒死蜱

  毒死蜱是一种具有触杀、胃毒和熏蒸作用的有机磷杀虫剂。少量的农药残留不会引起人体急性中毒,但长期食用农药残留超标的食品,对人体健康有一定影响。

  铅不合格

  福州市鼓楼区龚树群蔬菜摊的生姜被检出铅不合格。

  

  铅是一种慢性积累性毒物,进入人体后,少部分会随着身体代谢排出体外,大部分会在体内沉积,危害人体健康。

  氧氟沙星不合格

  福州市鼓楼区赖依杰水产品店的黑鱼被检出氧氟沙星不合格。

  氧氟沙星

  氧氟沙星属于氟喹诺酮类药物,氧氟沙星的各种盐、酯及其各种制剂可能对养殖业、人体健康造成危害或者存在潜在风险。

  恩诺沙星不合格

  福建鱼鲜生供链应管理有限公司的牛蛙、福州市仓山区李希震水产品店的泥鳅被检出恩诺沙星不合格。

  恩诺沙星

  恩诺沙星属于氟喹诺酮类药物,是一类人工合成的广谱抗菌药,长期摄入喹诺酮类药物超标的动物性食品,可引起轻度胃肠道刺激或不适,头痛、头晕、睡眠不良等症状,大剂量长期摄入还可能引起肝损害。

  氯霉素不合格

  福州市仓山区欧丽燕水产品店的海蚌、福州市仓山区林宸水产品商行的花蛤、福州市仓山区林宸水产品商行的花螺被检出氯霉素不合格。

  氯霉素

  氯霉素是一种杀菌剂,长期食用氯霉素残留超标的食品可能引起肠道菌群失调,导致消化机能紊乱。

  特别提醒消费者,如购买或在市场上发现通告所列的不合格食品,请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