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连续14天没有休息 她战斗在没有硝烟的防疫战场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2-02 16:28:3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记者 邱陵 实习生 苏怡莲

  黄婧,福州市市场监管局应宣处一级科员,一名普通的市场监管人,也是一名有着12年党龄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在防疫战场上,这位巾帼将士和所有监管人一道,为抗击疫情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1月23日上午,原本只是临近春节的一个普通工作日。应宣处处长邱岗回到办公室,告诉处室的同事,福州市23日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市场监管局作为成员单位,根据要求,应宣处取消假期,全员在岗投入防疫联防联控工作,并当天下午派人入驻市政府指挥部办公。至此,在防疫的后方,一场没有硝烟的联防联控战役打响。

连续14天没有休息 她战斗在没有硝烟的防疫战场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而防控的分工、方案、责任清单就是“粮草”。作为市场监管局先期入驻市政府联防联控应急组唯一的女同志,黄婧主动承当了该项任务。疫情就是命令,沟通、汇总、修改、上报、下达,一刻也耽误不得,指挥部成立当日下午福州市市场监管局即部署出台了依托多个工作组的市市场监管系统的防疫应急处置方案,该方案模式此后在全市得到了复制推广。

连续14天没有休息 她战斗在没有硝烟的防疫战场

  1月19日至今,节前至春节假期,已经连续14天没有休息,汇总各类报表58份,上报报表16份,编发审阅工作简报8期,正式发文拟稿3篇,报送信息5篇,总结材料2篇,下发通知13份……

  黄婧一直默默奋战在没有硝烟的防疫战场,她是一名市场监管人,也是一个4岁的孩子的母亲,一位重病父亲的女儿。每天一头扎入工作,不知不觉,天亮了又黑了,往往都是接到家人询问几点回家的电话,才发觉饭还没吃。母亲也曾因为黄婧春节期间连续加班忽略家里和她闹过矛盾,但看到她疲惫的神情,母亲也只能叹口气端出留好的饭,说一句“赶紧吃”。看到疫情的发展情况后,黄婧的爱人和母亲主动承担了照顾家人的任务,支持她继续坚守在联防联控的工作岗位上。